学习了,期待楼主的新作。
又来拜访老师了,现在30分K图出现了死叉,60分钟也快要死叉了,都是顶背离,现在应该做的是等待背离后的结果还是换个K图再分析呢?
恳请老师来解解盘
分析的有道理
本帖最后由 百解不得其思 于 2013-5-30 22:40 编辑
个人的浅见,如果不是短线,目前不该考虑出场,股指这几日甚至还有加速的可能。这波行情至少应该看得到2500附近吧。就算见不到2500,也会有充足的时间和空间离场。。。请shanddr老师指点。。。
背离了,但非短线没必要撤退.楼上有一定道理
由于我在搞股指期货,在想要不要反手做空:loveliness:
感谢两位老师指导
想要得到那大机缘,就需要有着大毅力,大恒心,大智慧,大天赋,大心境.
每天来报道。
期盼shanddr老师多多传道。。
老师能不能讲解下是如何判断一段走势里的“实际阶段”?
小弟愚昧,发觉老师发的部分图存在同一个级别K图,譬如如果只分5段,很多时候某一段较长的小趋势,里面会出面或大或小的调整/反弹,但老师没有把他归类为该趋势的调整/反弹点,里面都出现里各种各种的真背离假背离,但都被忽略了,请问如果在分析的时候,具体会怎么划分阶段?
shanddr 发表于 2013-3-31 20:48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如果价格跌破黄圈位置,你还坚持把5.1看成5,认为5.1与3构成背离,那说明你还不知道什么是背离.
同理,如果你 ...
这里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如果把5.1看成5,就不是构成背离,能不能详细讲解一下?背离点确实有走过一小段反弹,只是不高,但走势跟指标确实存在背离,求释义:)
你的困惑根源,在于不知道什么叫"完成的一段".
背离是两个已经完成的段之间的比较,在后一段没完成前,背离比较无意义.
K图有多种级别,按照你的思路,这个例子放到周线去看,5.1就明确不是5.
继续关注
shanddr 发表于 2013-6-1 08:51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你的困惑根源,在于不知道什么叫"完成的一段".
背离是两个已经完成的段之间的比较,在后一段没完成前,背离比 ...
楼主,你所谓的完成的一段是怎么定义的。。我不是很明白。。。谢谢。。
我只能说,你应该从最大的级别上去分析段有没走完.
段有没走完,实质就是一个关于分段标准的问题.段的标准越严格,那失误概率就越高,标准越宽松,失误可能性就小.
不同的趋势速度,也应该有不同的分段标准,不存在一个固定的标准适用于所有速度的趋势段.所以,就你当前的思路,我给不出答案.
自2161上涨到2334,是否可以理解成30f级别的5浪结构?时间大约20天,macd级别是否也和时间周期有内在的联系?
感谢楼主的热心。
楼主,您好:
我弱弱的问一句,如何来判断某个级别是处于下跌趋势中,还是在震荡中呢?
比如大盘的此次下跌,60分钟第一波下跌时划分到3月5日,3月5日开始到3月25日属于震荡,这是如何划分的?
老师,有些问题是关于MACD指标的不明白之处,想向你讨教一下。
前面老师提过,红/绿柱子在缩小,那么证明该K图的更小级别在发生背离,但有时候会出现柱子在不断缩短,但价格还是往原来方向走,DIF线也是跟价格走。还有一种是柱子缩短,价格开始有点反弹/回抽,但DIFF线发生背驰,没有跟这两个参数走。
请问这里面是存在什么样的关系呢?
思考,思索,思虑
我还是喜欢短线,所以对技术分析比较看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