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D俱乐部

标题: 十五年的经验与教训:期货应当怎么做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东和二队    时间: 2025-12-10 23:04
标题: 十五年的经验与教训:期货应当怎么做
本帖最后由 东和二队 于 2025-12-10 23:10 编辑

1.以日线、两日线和周线为核心周期;
2.放弃四分之三的行情;
3.放弃日内行情;
4.放弃重仓;
5.放弃空头行情.放弃空头行情.放弃空头行情;
6.股票波段轮动操作才是长期暴利且低风险的交易,期货不是。
作者: 东和二队    时间: 2025-12-10 23:06
本帖最后由 东和二队 于 2025-12-10 23:13 编辑

股票交易:
1.以周线为核心周期;
2.放弃二分之一左右的行情;3.先选板块,再选个股。

作者: dongyan    时间: 2025-12-21 14:01
放弃与等待,交易中最难的事!
努力践行之
作者: uk81    时间: 2025-12-22 10:25
能请高手帮忙写个期货公式吗?酬谢
作者: wowuyu1007    时间: 2026-1-2 10:45
本帖最后由 wowuyu1007 于 2026-1-2 10:54 编辑

期货和股票的性质一样

1:要学会用股票的方式看待期货
2:期货和股票一样,每一轮大底和大顶,就这有两个, 只要没见底,期货买多少都是亏, 只要见大底后,没到顶,做空多少亏
3:把期货当作自己是,贸易商, 只要大底出来,1-2年持仓不动, 收益大
4:期货最忌讳的就是,多多空空

另外期货一定要,感知幕后资本, 资本对决时,也是收益最大的时候,当幕后资本分出胜负, 那么大顶就见到了。   

好比学习: 大部分人考试就是,会的做题-答不对, 不会题的就是不会答。
而交易者: 只要把会的一直做对,那么你就能长久盈利

作者: TIEJUN    时间: 2026-1-30 11:52
wowuyu1007 发表于 2026-1-2 10:45
期货和股票的性质一样

1:要学会用股票的方式看待期货

大顶和大底如何确定?没有具体明确的方法,就变成了猜测。只要还在猜测,那离入门还很远!
作者: wowuyu1007    时间: 2026-1-30 12:16
TIEJUN 发表于 2026-1-30 11:52
大顶和大底如何确定?没有具体明确的方法,就变成了猜测。只要还在猜测,那离入门还很远!

期货如同捕鱼, 根据每年周期,或者大周期, 捕鱼是要靠经验,地点,时间,天气,风向。 船的大小,渔网等等

告诉你一个好方法,一半遇到期货大牛市, 基本上都是年大阳线这种。只要年初做多,到年底,都是赚。 这种只要赶上一次,收货很多

另外,大牛后,就是连续几年年阴线了。   所以大周期线看年,半年,月,日 K 线。  

能不能买到大底,或者持有利润最好的中段, 就看个人经验了。

记住,期货里面,是市场验证是走势(自己判断图形),不是自己图形验证了市场走势

周金涛文章中讲过了(是你踏准了周期,周期带你飞, 而不是你带周期飞)

剩余交易模式,就是你船配置了,配置越高风险越小

商品最熊市忌讳,抄底后,在加仓,在加仓,     商品牛市做空后,继续做空,做空。

个人重来不做空商品

作者: wowuyu1007    时间: 2026-1-30 12:17
TIEJUN 发表于 2026-1-30 11:52
大顶和大底如何确定?没有具体明确的方法,就变成了猜测。只要还在猜测,那离入门还很远!

期货如同捕鱼, 根据每年周期,或者大周期, 捕鱼是要靠经验,地点,时间,天气,风向。 船的大小,渔网等等

告诉你一个好方法,一半遇到期货大牛市, 基本上都是年大阳线这种。只要年初做多,到年底,都是赚。 这种只要赶上一次,收货很多

另外,大牛后,就是连续几年年阴线了。   所以大周期线看年,半年,月,日 K 线。  

能不能买到大底,或者持有利润最好的中段, 就看个人经验了。

记住,期货里面,是市场验证是走势(自己判断图形),不是自己图形验证了市场走势

周金涛文章中讲过了(是你踏准了周期,周期带你飞, 而不是你带周期飞)

剩余交易模式,就是你船配置了,配置越高风险越小

商品最熊市忌讳,抄底后,在加仓,在加仓,     商品牛市做空后,继续做空,做空。

个人重来不做空商品

作者: succ2    时间: 2026-2-5 12:59
期货为啥要放弃空头行情,在大盘熊市的时候,不是应该做空吗?

作者: 东和二队    时间: 2026-2-5 13:07
succ2 发表于 2026-2-5 12:59
期货为啥要放弃空头行情,在大盘熊市的时候,不是应该做空吗?

10年的空头盈利,一年的多头就把你打爆了。

作者: succ2    时间: 2026-2-5 13:15
东和二队 发表于 2026-2-5 13:07
10年的空头盈利,一年的多头就把你打爆了。

按您预测的8月份之后要开始13个月熊市,在这期间还是以波段反弹的时候做个股为主吗?

作者: 东和二队    时间: 2026-2-5 13:16
做空容易形成惯性思维,空头信号可靠性本身就不如多头,所以,做空潜在的风险是非常大的,不值得。
作者: 东和二队    时间: 2026-2-5 13:18
succ2 发表于 2026-2-5 13:15
按您预测的8月份之后要开始13个月熊市,在这期间还是以波段反弹的时候做个股为主吗?

是的。10个星期的确定性的行情还是有的

作者: 铭戈M    时间: 2026-2-6 12:56
支持--------------
作者: 李红明    时间: 2026-6-8 14:56
wowuyu1007 发表于 2026-1-2 10:45
期货和股票的性质一样

1:要学会用股票的方式看待期货

太多的股票投资者进入期货市场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!

完全不同的两种东西。

期货是有时间的,6月、9月,而且期货的升贴水很难搞,比如,生猪,就算我看好明年的价格,但是所有人都看好,结果明年的仓单已经比现在贵了3成了,没法下手。

作者: 李红明    时间: 2026-6-8 14:58
东和二队 发表于 2026-2-5 13:16
做空容易形成惯性思维,空头信号可靠性本身就不如多头,所以,做空潜在的风险是非常大的,不值得。

还有一点,货币的法币属性,天然的,物价会不断上涨,那么时间久了,做空就是输。

作者: 李红明    时间: 2026-6-8 15:05
其实,期货,我觉得可以滤掉90%的时间,多做多错,人们对于损失的忍耐力远远小于对于盈利的忍耐力。

另外,大部分品种都是跟屁虫,没有操作的意义,比如,铅锌就是铜铝的跟屁虫。豆油菜籽油就是棕榈油的跟屁虫。所以能操作的品种是很有限的,所以更多时间是休息。




欢迎光临 MACD俱乐部 (https://bbs.shudaoyoufang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