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D俱乐部

标题: 日内禁区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力戈    时间: 2013-5-8 16:10
标题: 日内禁区
我实在受不了,特发个帖子排解一下。
           我一直都是主修长线的,谁曾想到日内居然先于长线出了稳定的系统。
原本图个自由的想法落空了。
          做日内大概稳定了一段时间,说实话,很枯燥,就像被捆了手脚似地,
于是今天不知道那根筋错乱了, 又开始凭感觉进出了,早盘至中午由盈利3000到净亏8000多,
人完全不由自己了,不停的在那开了止损,脑子里规则好像管不了自己了。又进入了我曾经
最怕进入的魔幻状态,身不由己。我把这种感觉写出来是要时刻提醒自己,远离幻觉,不要
被行情控制,要时刻记得自己设定的规则。
        日内的禁区就是不遵守规则的行动。
       中午出去吃饭时特地喝了瓶啤酒,让自己冷静一下。下午好了些,借着商品普涨,算吧亏损
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。  
        既然选择了期货,就必须要有自律的控制力。
        做期货就是“苦行僧”,
        管住自己,远离禁区。

作者: hongruitz    时间: 2013-5-8 17:47
本帖最后由 hongruitz 于 2013-5-8 17:50 编辑

规则的维护确实很重要
作者: tiercel-2009    时间: 2013-5-8 18:47
:)
作者: 力戈    时间: 2013-5-8 19:33
今天的单子,记住自己的愚蠢的经历

[attach]2133373[/attach]今天的单子,记住自己的愚蠢的经历

作者: 期货飞扬    时间: 2013-5-10 10:36
力戈 发表于 2013-5-8 19:33
今天的单子,记住自己的愚蠢的经历

今天的单子,记住自己的愚蠢的经历

亏损的次数远大于赢利啊
作者: oris    时间: 2013-5-10 10:50
力戈 发表于 2013-5-8 19:33
今天的单子,记住自己的愚蠢的经历

今天的单子,记住自己的愚蠢的经历

右边写的字很有意思,不过过了这两天,你还会看吗?我有朋友是把一些警示真言打印出来放在床头的……

作者: freedomll    时间: 2013-5-10 11:24
这个单记下来我觉得也没有用, 如果不能认识到止损飘乎不定的问题,是没有意义的

只是通过指标来判定是非常不科学的.

我写一个实例来说明这个问题. 比方说,你用五分钟线做为程序化的基础,这个信号可能是出现在这个五分钟当中的,第二个一分钟,而实际这个五分钟收盘时,并没有信号.
如果你选择,这个五分钟结束时有没有信号,有就开仓,那么,你将会面临第二种风险,就是这个五分钟是确定信号,但已经离发生信号的价位很远.你的买入将要承单的风险就变得不可控了

这两个问题已经是无法与人肉眼判 定相比的了
作者: 陈年往事    时间: 2013-5-10 12:34
交易不顺先退出,冷静之后在进入。
作者: 小成图第一高手8    时间: 2013-5-10 12:54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sadzh    时间: 2013-5-10 13:33
做日内可能基本都在往量化上靠,短时间的大量重复动作还是机械更靠谱,人总会出问题,长线基本没这个问题
作者: 套牢一身    时间: 2013-5-10 17:02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力戈    时间: 2013-5-10 17:25
freedomll 发表于 2013-5-10 11:24
这个单记下来我觉得也没有用, 如果不能认识到止损飘乎不定的问题,是没有意义的

只是通过指标来判定是非常 ...

我记录这个主要是因为我当时在乱开仓,开仓不符合我的条件。
在日内盘口的变化只能靠人来感受,
您的“两只黄鹂鸣翠柳的意境是无法用公式写出来的”这句话堪称经典!
非常感谢您的不断提醒,系统加入了区间的思路,区间验证的效果真的很神奇。

日内现在是手工做,锁定2个品种,
按照我目前的思路,很难量化成程序化,
因为系统不靠指标指示,开仓点要在规定的条件下自己找。
我的目前胜率还可以,系统不规定胜率,这个事后才能统计。
目前开仓次数基本定在个位数,属于日内波类型。盈亏比现在还可以。




作者: 力戈    时间: 2013-5-10 17:30
oris 发表于 2013-5-10 10:50
右边写的字很有意思,不过过了这两天,你还会看吗?我有朋友是把一些警示真言打印出来放在床头的……

这个方法不错:P
作者: neptune1125    时间: 2013-5-10 19:31
楼主已经是蛮厉害的了
作者: heaven_911    时间: 2013-5-10 20:20
我今天也尝试日内了 最赚的居然是我做错的一笔 到最后还没平仓掉 貌似又隔夜了
作者: 力戈    时间: 2013-5-17 16:52
上午亏5000多,下午全捞回来还有富余,

日内赚钱不是难事,难的是留住钱,不要在不断的试错里,慢慢的死去。

判断合适的参与机会,是我必须面对的。

减少判断错误的慢性自杀才有可能实现平稳增长。

日内的路,注定也是很崎岖的。

最近申请了交易所保证金,增加手数的直接后果就是心态会坏,

手动做单必须要有个淡泊的心态,

已经开始学习金刚经,不为得道,只为修心。

一切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,我天天看的K线,难道不是吗。

真的行情是不需要费力找的,今天下午这么明显的涨势还需要仔细甄别吗?

但更多的时候,我太想提前看清,如雾亦如电,让我割了千百遍。

根源还是我的贪婪的心,市场从未戏弄我,是我自己没放过自己。

作者: pcy1966    时间: 2013-5-17 17:04
"根源还是我的贪婪的心,市场从未戏弄我,是我自己没放过自己。"。说得好,学习了

作者: 力戈    时间: 2013-5-17 17:24
最近看了几个期货比赛的战况,央视的比赛有个统计,大户盈利人数占比30%多,小户(貌似100w下)盈利人数占比20多,程序化盈利人数占比10一下。一个直观的感觉就是钱越多的人,赢的机会越大。

另外从盈利水平看,日内的盈利幅度要远大于长线。不是一个数量级的,
这个在期货实战网的排名也能证实,排名靠前的基本都是日内。
从这个角度看,期货大赛就变味了,变成炒蛋大赛了。
做长线的想在1年内有几倍收益,除了重仓还真心不好整。重仓要看命。
日内的做的水平高的,日日见红,n日翻番什么都是浮云了。

这就是目前国内期货的现实,当投机已经成为时尚,又怎么能让小散在路边酣睡


作者: 力戈    时间: 2013-5-17 19:31
今天的单子,什么时候再能摆脱这种蹦极的数据?
[attach]2136310[/attach]
作者: 陈年往事    时间: 2013-5-18 10:33
日内的禁区就是不遵守规则的行动。
作者: hawk115    时间: 2013-5-21 22:53
我觉得楼主做单的数量应该减少,增加命中率
作者: 小伤    时间: 2013-5-22 08:49
知道错在哪了。还有救;P
作者: 我要生存    时间: 2013-5-22 18:31
日内做的太多伤身,真是很辛苦
作者: 力戈    时间: 2013-5-22 21:46
目前设计次数为5次,不算临时加仓,
但是一般品种都联动,会有同时开2种的情况。
所以,单子看起来不算很少,
减次数是日内波系统的很基本的部分,所以很重要。目前我做的不够好

作者: tsctnet    时间: 2013-5-22 22:17
真多钱:lol:lol:lol:lol
作者: 力戈    时间: 2013-5-22 22:45
:P:P
作者: heaven_911    时间: 2013-5-23 08:14
俺日内一天会做50笔以上哦
楼主是根据什么做的啊
作者: 力戈    时间: 2013-5-23 12:08
多少我以为不看数量,看机会,如果你找到了20次以上机会,我认为偏多,
如果只是1 2次机会,开100手也是正常的,
手数只代表了我们控制风险的要求。


作者: 那十年一梦    时间: 2013-5-27 19:57
日内要首先确定多空。止损要严格,不要被深套。
作者: 力戈    时间: 2013-5-27 20:20
那十年一梦 发表于 2013-5-27 19:57
日内要首先确定多空。止损要严格,不要被深套。

很精辟,收下
作者: freedomll    时间: 2013-5-28 03:38
其实日内交易是没有技术可言的,是纯粹的赌博。在没有引来足够的对手盘的情况下,盘面的波动是无序的。
你在一个主力不在乎赚钱或是赔钱区间去谈胜率,是不是一个笑话呢。
打个不一定很恰当的比方,你的数十万部队,在一个佣兵数千亿的大部队的包围圈里 冲来杀去,你的部队又能剩几何。无非是杀敌一万,自损八千。你的部队全部打光了,人家不过少几根牛毛而已。
更何况,你未必杀的是他的部队
作者: 力戈    时间: 2013-5-28 12:05
freedomll 发表于 2013-5-28 03:38
其实日内交易是没有技术可言的,是纯粹的赌博。在没有引来足够的对手盘的情况下,盘面的波动是无序的。
你 ...

日内的盘面和实质的确如您所说,主力根本不在乎怎么走,在无序的空间里,找点生存的空间还真不是一般的困难。

现在只是做一些比较熟悉的定式而已,
加上一点点盘感,
等待慢慢的成为习惯,
捕捉熟悉的机会,
日内无必胜之法。




作者: tiercel-2009    时间: 2013-5-28 15:03
做日内,如果用“冲杀”这个词的话,我感觉不恰当。。。。
做日内趋势和隔夜趋势,实际上是一样的,
“跟随”而已,把自己看成一个水分子,水向南流,我们就跟着向南走,向北流,
就跟着向背走而已。。你就一个水分子还妄想主导流向吗?
永远做一个“被动跟随”的角色,这就是我们期货人的命。。
学会盲从就好了。。




作者: 小成图第一高手8    时间: 2013-5-28 19:19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缘起性空    时间: 2013-6-1 20:57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heaven_911    时间: 2013-6-1 22:20
niu

作者: 那十年一梦    时间: 2013-6-5 20:26
力戈 发表于 2013-5-17 16:52
上午亏5000多,下午全捞回来还有富余,

日内赚钱不是难事,难的是留住钱,不要在不断的试错里,慢慢的死 ...

不要在不断的试错里慢慢死去,这话没错。

作者: 无形15    时间: 2013-6-5 20:37
日内就是个误区,进入了就会连已经成功的都会失去,就像曾经股票上的成功,做期货日内后股票的成功也失去了,三年后才走出来,就像戒毒,走出来真的很难,日内好像身边全是金矿,殊不知自己也是金矿,不断被主力开采。
日内就是初级阶段,是误区,长久绝无成功可能,但也是必要的经历,走过它需要好几年,可能已经死了很多回!
作者: liqunee    时间: 2013-6-6 13:05
交易员起码的是要有一套完善的系统

你这算交易?实在不堪入目




欢迎光临 MACD俱乐部 (https://bbs.shudaoyoufang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