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D俱乐部

标题: 直言相告: 交易是个概率问题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简明扼要    时间: 2010-3-15 11:40
标题: 直言相告: 交易是个概率问题
交易世界是个概率世界

其实,交易就是个数学概率问题.
线性世界看上去神奇的问题,概率世界中却是很平常的事.
比如说:"出来混是要还的." , "吃了我的要吐出来","市场没有专家","没有人能战胜市场"."交易就是赌博",等等.

其实,这一切就是个数学概率问题.
我误入市场13年,自认为还算聪明,吃尽般般苦头,乱撞乱碰,还写作了笨笨系列,自误误人.
如今总算可以有一个明白的交代了.

各位同行,问题其实很简单:
如果你认为自己的交易方法很好,你用历史数据测试一下不就明明白白了.
历史测试都不行,用于交易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.
历史测试不愿作,那就等于到市场去赌手气,而结果也基本是明确的.
这个市场,大浪淘沙,折尽无数风流人物......
言尽于此,供思考.


我目前的交易系统历史统计:总亏损占总盈利的百分五十;最大亏损25%左右,成功率45%左右.每次都是半仓操作.
各品种不一样,最好的统计成绩是总亏损占总盈利的百分三十以下.
那也只是历史统计,只表明或许可用于交易.

这是个概率世界,线性思维是行不通的.
我现在要作的事,就是按系统交易.
去年十月至今年一月,成功地用系统将资金增长90%.
然后在ZN上试验日内短线,很快又将赢利吐回.

其实,交易就是个数学概率问题.

对交易的最终认识就是:概率,概率,还是概率!
交易系统中:成功率,平均盈亏比,最大亏损率这三者要与资金管理即仓位配合.

不瞒各位,对于ZN我就找不到最终获利的方法,然而它的趋势又那么明显.
对WS我也找不到获利的途径.

[ 本帖最后由 简明扼要 于 2010-3-15 11:52 编辑 ]
作者: zhangzhenghsi    时间: 2010-3-15 11:54
很好,确实如此#*19*#
作者: chenkaixuan    时间: 2010-3-15 11:58
稀里糊涂的老头老太做股票成功率达到50%,因为他们不懂,买进就守着,结果赚大钱的机会很多。

普通人越聪明成功率就越低,因为他们多虑,做对了也不敢守,最后成功率奇低。

还是概率问题。
作者: zhangzhenghsi    时间: 2010-3-15 12:01
那就删除ZN 和WS,之前在ZN中亏损无数次,趋势性确实很好,但就是没法,可以说就没有概率可言,从此我的系统里永久的删除了ZN,更不会有WS#mad#
作者: 清醒疯子    时间: 2010-3-15 12:21
去年十月至今年一月,成功地用系统将资金增长90%.

三四个月翻倍,这太牛十三了
作者: chenkaixuan    时间: 2010-3-15 12:24
金属类老衲绝对不敢碰。

2004年的时候,伦敦铜好端端的,在无任何症状的情况下一晚上跌1/10以上,很多人倾家荡产。除非是做外盘。

螺纹钢好做一点。
作者: marcopolox    时间: 2010-3-15 12:47
给自己作个人物传记吧。
作者: 三线顺    时间: 2010-3-15 13:06
#*d1*# 支持你说的
作者: 简明扼要    时间: 2010-3-15 15:36
原帖由 wohahaer 于 2010-3-15 12:12 发表
轻仓跟zn对抗,就能吃到它的趋势


确实如此,但回吐即单次亏损率太大,最终统计效益不太好
作者: grz209    时间: 2010-3-15 16:23
说得不错,关键是如果在低概率事件中,赚取高收益。
作者: 西门吹期    时间: 2010-3-15 16:53
顶一下吧#*22*# #*22*# #*22*#
作者: cobweb7    时间: 2010-3-15 17:09
资金管理不是概率问题,也不应该是概率问题。
作者: tsctnet    时间: 2010-3-15 20:34
同意 顶一下
作者: 小成图第一高手b    时间: 2010-3-15 20:48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WANG1390    时间: 2010-3-15 22:56
#*d1*#
作者: kkdz    时间: 2010-3-15 23:26
难道再误13年?!
作者: 化繁为简123    时间: 2010-3-17 15:42
ZN量小,价急,易短控。
偏要整ZN,方法:看CU做ZN。(散PK庄)
作者: 法天像地    时间: 2010-3-17 22:57
值得收藏#*29*# #*29*#
作者: 简明扼要    时间: 2010-4-6 11:28
原帖由 cobweb7 于 2010-3-15 17:09 发表
资金管理不是概率问题,也不应该是概率问题。

资金管理就是个概率学的问题;
或许你也可以说是个最新数学问题吧#*22*#
作者: 简明扼要    时间: 2010-4-6 11:33
标题: 尊重市场、尊重智者
原帖由 kkdz 于 2010-3-15 23:26 发表
难道再误13年?!


悟透市场本质的人只会相互尊重;
悟透市场本质的人有广泛的包容心和悲悯心;

“概率世界”虽然只四个字,但展开说就是一本书,高深的数学理论就是混沌分形。马博的书写得很清楚;
不深刻理解“概率世界”,难以悟透市场本质,对市场的认知只好停留在:幼稚、无知糊涂、狂妄自负阶段;
悟透市场本质的人,深具同情心,因为他们走过同样的路,暗无天日。最后总算苦苦挣扎出来,建立起真正的自信,而不是自负。
能走完这一步,已经是奇迹;

“概率世界”,不是说要去赌博。
首先要悟透市场本质这个“知”,然后要用统计分析等等等手段建立起细节的“行”;
能走完“知”这一步,已经是奇迹;再走完“行”这一步,那就是展示奇迹了;
能展示奇迹,又回到古人的一句话:得靠天时地利人和;
MACD的迷情,认清了“概率世界”,但如何用统计分析建立细节的“行”还作得很不够。很久没见到他了;
henrrry,完全借用海龟交易的行,交易很成功。一个难以理解的奇迹。因为几年的工夫,不太可能悟透市场。关键是他能相信且正确运用海龟交易,天赋太高了。或许是他生活阅历中的悟性吧。人生与交易本质道理是相通的;
两位仁兄,原谅我多嘴啊。只是借例说事而已,望多多谅解;

“概率世界”细节的“行”,落实到交易上,就是:
一、要用成功率、总赢利、总亏损、最大亏损率去统计、评估、改进交易系统;
二、如何用成功率、总赢亏比、最大亏损率去规划你的最佳资金管理,马博的书中有介绍。

打了半天字,说了这些话,希望就一个:
笨笨系列中的那些人和故事越少越好。
希望自己和大家不再在泥泞苦苦挣扎,都能走出一条成功的路。

[ 本帖最后由 简明扼要 于 2010-4-6 11:36 编辑 ]
作者: 简明扼要    时间: 2010-4-7 10:50
原帖由 wohahaer 于 2010-4-6 12:27 发表
简明扼要老哥,我理解的交易,交易如下棋,一步一步的。 这样理解有没有问题? 请帮助点评一下!
这是一条少有人走过的路,更需要前辈们的引导和指点,先说声“谢谢”!

在没有彻底懂得市场之前,最好找一个海龟交易法那样有效的完整交易体系,在市场学习和实践;
该法能保住大部分本金,能拿下大行情;
当然,你得正确理解该体系的交易法则.

该法则主要就是:对最大单次亏损率、总体盈亏比处理得比较好,着眼点是拿下单边大行情。
当然,你还可以寻求其它有效的法则,只要能解决好概率上的那些问题。

海龟交易
http://www.tsking.net/viewthread.php?tid=1569&extra=page%3D1

http://profile.blog.sina.com.cn/u/1370850224

[ 本帖最后由 简明扼要 于 2010-4-7 10:58 编辑 ]
作者: 简明扼要    时间: 2010-4-7 10:51
《成事在天——机遇在市场及人生中的隐蔽角色》
http://wenku.baidu.com/view/64455d0102020740be1e9b62.html

作者和楼主序言中对人生的看法很到位;

才看了,说了大堆人和事,重要的就三句话:
1、要懂概率;
2、要正确理解成功率与盈亏比;
3、要处理好偶然性事件,即单次最大亏损问题。

作者和楼主序言中对人生的看法很到位;
http://bbs.macd.cn/thread-742225-1-1.html放松下来,静心做自己的事,没准那天幸运女神就会找上门来了。

但书中看市场问题还不够深刻,只是不断强调低概率事件;
解决好单次最大亏损问题,不就行了嘛。
那里面失败的人,水平都低,也是我们在市场经常能见到大多数人。

[ 本帖最后由 简明扼要 于 2010-4-7 11:09 编辑 ]
作者: tiercel-2009    时间: 2010-4-7 11:05
简明扼要  
这个哥们不错,#*d1*#

研究东研究西,最终还是要回到概率上来。。。

期货就是比谁能在盘整时亏得少。。行情来的时候谁能吃到更大部分。。

如果你能确认你的交易系统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有盈利的必然性,

那你就去交易吧。。否则还是学习、思考为主,不要盲目交易。。
作者: 简明扼要    时间: 2010-4-8 17:03
原帖由 tiercel-2009 于 2010-4-7 11:05 发表
简明扼要  
这个哥们不错,#*d1*#

研究东研究西,最终还是要回到概率上来。。。

期货就是比谁能在盘整时亏得少。。行情来的时候谁能吃到更大部分。。

如果你能确认你的交易系统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有盈 ...

#*d1*# #*d1*# #*d1*#
作者: 我要生存    时间: 2010-4-8 17:09
#bb# #bb# #bb#
作者: 泡泡龙QQ    时间: 2010-4-8 17:23
#loveliness# #loveliness# #loveliness#

[ 本帖最后由 泡泡龙QQ 于 2010-4-8 17:33 编辑 ]




欢迎光临 MACD俱乐部 (https://bbs.shudaoyoufang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4